吉祥水晶專賣

真的有天然藍水晶,但是市面上買不到真正天然藍水晶做成的墜子,因為天然藍水晶的晶體很少超過1.5cm以上,怎麼磨墜子?就算是藍髮,因為產量不多,要磨出漂亮的墜子也很難啊!(雖然我之前好不容易磨了一顆),一般說是藍水晶的,不是水晶玻璃就是養晶,或者是根本不是水晶的「水晶」(一般商人現在幾乎已經把所有的礦物都叫做水晶了),像是海水藍寶、藍碧璽、青金石等等。撇除藍水晶以外的天然藍色石頭,比較常見的有青金石、海水藍寶、藍色Topaz(雖然市面上的幾乎都是改色黃玉)、藍碧璽、藍寶石等,高雄的話自立跟十全路口的玉市可以找到,週三、日白天可以去看看,價位每家不一,自己問問比較好。然後琉璃有天然的也有人造的,天然的琉璃通常是火山噴發的產物,至於人造琉璃就是玻璃的一種,透過在內部置放銀箔或者加色等等做出美麗的色彩,同樣的十全玉市可以找到很多吧。
圖片參考:http://www.stonexp.idv.tw/image_m/BlueQuartz-03.jpg
含藍色電氣石的藍水(髮)晶

2006-07-30 23:58:04 補充:
補充一點:天然離子致色的藍水晶沒有,但是因為礦物致色的藍水晶確實存在。可以參考這個 Mindat.org 礦物組織的網頁:裡面有單獨把Blue Quartz列成一個石英變種(A variety of Quartz)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
2006-07-31 00:01:18 補充:
再補充一點,上面那兩張圖都是我自己拿收過的藍水晶照的。 :)

2006-07-31 00:46:00 補充:
我承認自己不是學寶石鑑定出身的,所以對於「專業術語」不太了解,只知道Blue Quartz不是Gray Quartz,想說Blue就是藍色的意思,因此就笨笨的貼照片上來了,如果有人被我誤導,真是抱歉,這一點還請大家多多海涵! :~~~

不過啊,藍玉髓也是灰藍色,所以藍玉髓不能稱為「藍」玉髓要叫做「灰玉髓」,以專業術語來說是這樣囉?

2006-07-31 00:46:20 補充:
對了,歡迎小璇週三來高雄十全玉市找我,我可以給你看天然的藍水晶到底是藍色還灰色,而且還可以同時給看到藍方石、丹泉石、天然無處理藍色拓帕石、海水藍寶、青金石(非染)、藍柱石、堇青石、藍碧璽、藍線石、藍色重晶石、藍晶石、水矽釩鈣、藍銅礦、天然藍色綠松石(非染)、藍紫色鋰輝石、藍寶石的原石晶體,看看原礦也是很有趣的喔! ^_^
參考資料: 自己的經驗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060728000011KK02538

arrow
arrow